学校防火委员会专题研究部署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1088

  

111日上午,学校防火委员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防火委员会全体成员以及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级有关部门关于今冬明春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要求,分析了电气火灾防范和治理情况,安排部署了电气火灾隐患排查治理、电气火灾防范宣传教育、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建章立制以及电气火灾隐患区域线路改造等具体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冬春季节是电气火灾高发频发时段,全校各单位、各部门要居安思危,防患未然,主动查找隐患、发现问题、改进工作。要不断强化主体意识,切实树立“有解”思维,深入一线,担当作为,加强协调,抓好落实,着力破解安全隐患和工作难题。

会议强调,抓好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工作,首先,在认识上要高度重视,做到重之又重。要牢固树立和强化“安全工作无小事”“安全管理永远在路上”的意识,力戒麻痹思想、疏忽大意和侥幸心理。其次,在工作上要抓好落实,做到实之又实。要深入思考,加强研究,精准施策,有的放矢,切实推动任务落地和问题解决。第三,在措施上要强化细节,做到细之又细。要见物见人见细节,从小处着手,从点滴抓起,通过抓细节、抓具体来堵塞漏洞、确保安全。

(保卫处 陈军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