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干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比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12浏览次数:2801

111下午,比干文化研究院揭牌仪式暨比干文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勤政楼第一会议室举行。新乡市政府副市长李瑞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广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李雪山、河南省比干文化促进会会长林世选出席会议。新乡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文广新局、卫辉市政府等单位负责人,我校党委宣传部、社科处、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历史文化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陈广文代表全校师生向出席仪式的领导、专家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取得的突出成就,并指出在当前形势下,我校与新乡市政府秉持开放合作精神,合作共建比干文化研究院,加强比干文化研究意义重大。陈广文希望,比干文化研究院要不负师大与新乡市的期望,以合作共建为契机,坚持立足新乡、服务新乡、服务大局、服务决策的原则,真抓实干,争取为河南省以及新乡市社会经济文化事业的发展做出突出的贡献。

林世选指出,数千年来,比干精神激励和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研究比干文化, 内容要丰富多彩,形式要多种多样。研究比干文化、弘扬比干精神,要为构建和谐社会服务。

会上,李雪山与李瑞霞共同签署了合作共建比干文化研究院协议,并共同为比干文化研究院揭牌。

李瑞霞要求,比干文化研究院要深入挖掘比干文化内涵,将其打造成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平台。要助力新乡文化强市建设,构建全球华人根亲文化圣地,进一步扩大比干文化影响力,促进新乡市旅游与文化市场更加繁荣。要打造一流学术交流平台,通过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在更高水平、更大范围、更高层次上使比干精神发扬光大。

会议研讨阶段,历史文化学院院长巨永明代表比干文化研究院做了题为“比干文化研究院可行性论证报告”的报告,从建立比干文化研究院的必要性、可行性、组织建构及目标任务等四个方面对比干文化研究院进行了全面阐述。与会领导、专家围绕比干文化研究问题做了精彩发言,并展开热烈讨论,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建设性的意见与建议。

(历史文化学院 李 峰/文 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