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天,24万+!我校辅导员原创微电影《因爱坚守》引发热议

发布时间:2018-01-15浏览次数:2820


我校辅导员原创微电影《因爱坚守》自上传至腾讯视频三天来,浏览观看量突破24万,截止目前点击量仍在攀升,受到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类新媒体、辅导员和在校大学生持续关注,引发高校思政工作队伍热议。

该视频以辅导员日常工作为原型,片中人物及参演人员均为我校在岗辅导员老师,视频自在校播出后,引起我校广大师生普遍共鸣与赞誉,更是在各大高校学生工作队伍中掀起“辅导员热潮”。在众多的转载和援引中,2017年全国高校学生者的十大微信公众平台之一“雷一鸣工作室”发表评论文章《致敬-因爱坚守的辅导员们》,其中写道:“每一次的坚守都凝聚着对学生的爱,对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眷恋,因爱坚守,为爱疯狂,用一个生命影响另一个生命。”搜狐教育在《致大学辅导员:最暖人微电影‘因爱坚守’》文章中写道:“短短10分钟视频,道出了辅导员忙碌的工作,群里的很多辅导员都说看哭了。”第六届全国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二等奖获得者,湖南大学辅导员杨文蕴这样写道:“这不就是我们的日常工作吗?痛并快乐着,是的,对学生的爱才是我们坚守下去的初心”。我校师生也纷纷转发评论视频,许多同学更是在评论中直接表达对于自己辅导员的喜爱和感激之情:“谢谢这个视频,让我们知道了平日严厉的辅导员背后的辛苦与对我们的爱!”

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立德树人,久久为功。辅导员用平凡的工作,践行着不平凡的诺言,坚守着立德树人的初心。长期以来,我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优秀品牌评选、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评选、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等活动中屡创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过硬素质。以此次视频拍摄为契机,对我校辅导员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激发学工队伍工作热情,展示学工队伍真实面貌,凝聚学工队伍向上力量,为我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引航。

视频网址:https://v.qq.com/x/page/x0532321tm5.html

  

(学生处 张 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