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行文化旅游研究院筹备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1940


为加快成立南太行文化旅游研究院,1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广文在旅游学院主持召开南太行文化旅游研究院筹备工作会议。新乡市委宣传部、新乡南太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旅游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新乡南太行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红昌介绍了南太行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南太行文化旅游研究院的服务定位和基本构想,并表示将积极做好配合,为研究院的后期工作开展提供强力支持,也期待借助河南师范大学丰富的人才、智力资源和学科优势,打造更加响亮的南太行文化旅游品牌。

陈广文指出,依托我校旅游学院成立南太行文化旅游研究院是推进政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形式,学校大力支持成立南太行文化旅游研究院,对双方未来的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双方不仅要有形式上的合作,更要丰富合作的实质内涵,旅游学院要通过举办论坛、开展课题研究等方式,借助南太行丰富的旅游、文化、生态资源,整合利用好全校有关的人才、信息、学科优势,针对南太行旅游发展中的需求、问题深入开展研究,提出切实能够解决问题的方案和对策。陈广文通报了我校在博士学位授权点申报过程中取得的喜人成绩,并希望旅游学院借鉴兄弟学院申报博士点的成功经验,一是要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立足国内,放眼国外,充分利用学校的有利政策条件,大力引进高水平学术领军人才,把人才引进和培育作为第一要务抓紧抓实,只有拥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才能产出高水平的科研成果,提供高层次的社会服务。二是要用战略眼光前瞻性谋划事业发展。要紧密结合学科和学位点建设抓科研,对照博士学位点建设条件,有针对性地强化优势、补齐短板,为下一轮博士学位点申报做好充分准备。

会议深入讨论了成立南太行文化旅游研究院的具体事宜。

(校长办公室 郭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