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召开2018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18-01-17浏览次数:551


115日上午,环境学院在二楼会议室召开2018届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18届毕业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环境学院副院长朱桂芬首先就2018届毕业研究生学位论文提交和盲审工作进行安排,她指出,学院自今年开始,所有硕士研究生毕业学位论文也要进行校外盲审,答辩环节要求更高。同学们要合理分配精力,充分利用寒假时间认真做好毕业论文的撰写工作,避免因学位论文外审不通过而影响正常毕业。

副书记谢友海指出,研究生选择毕业去向时,应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将个人特点与国家需要相结合进行职业规划,无论升学还是直接就业,都应尽量避免陷入“从众效应”。他结合往届毕业生的典型案例对目前的就业形势进行了详细分析,强调作为环境保护专业的研究生,应立足专业特长,胸怀远大志向,尽早确定就业意向,以学术大师、兴业之士和治国栋梁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为美丽中国的早日实现而奉献青春和热血。

环境学院重视学生就业工作,切实帮助解决大学生在就业中的一些困惑和现实问题。连续多年开展就业动员会、推进会、专场招聘会等活动,充分发挥校内校外资源搭建就业服务平台,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环境学院 王朋涛 王萌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