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俊标赴深圳走访校友企业并参加深圳企业界校友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30浏览次数:3185

 

126日,校长常俊标一行赴深圳走访了由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85届校友朱保国创办的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出席了深圳企业界校友代表座谈会。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陪同走访座谈。

在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保国对常俊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自己的创业经历和企业现状。他说,母校教给自己的不仅仅是知识,最主要的是分析问题的能力、解决问题的方法和做人的准则;作为一名师大人,他时刻都在关注着母校的发展和进步,为母校取得的成就感到高兴。常俊标对朱保国校友及其企业取得的骄人业绩感到骄傲,对校友企业为社会所做的贡献感到自豪,对朱保国为学校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希望以后在人才引进、技术平台和研发等方面加强合作。

在座谈会上,常俊标首先向校友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他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和2017年学校在人才培养、学位点申报、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主要成就。常俊标指出,校友是学校最重要、最宝贵的资源,学校将发挥学校优势,助力校友事业发展。常俊标希望校友发挥自身优势,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实现资源共享,发展共赢。与会校友为母校的发展和进步表示了由衷的赞叹,大家围绕学生成长成才、就业创业以及学校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了探讨,纷纷表示将更加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为母校发展贡献力量。

参加座谈会的校友有: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朱保国、深圳万康电子医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康、深圳市鼎生财富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高传理、深圳镭霆激光科技公司董事长王小兴、深圳市傲冠股份公司董事李生玉及夫人郭玫、深圳华德恩教育科技公司品牌营销总经理韩东亮、华创证券公司投资银行部执行总经理吴根群、永达保险经纪有限公司投资经理王琳等。

校友工作办公室 李 波

 

朱保国校友及企业简介:

朱保国,1985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1992年创立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前身为深圳太太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并担任董事长。曾担任多届深圳市政协委员、常委等;兼任“桃花源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长和TNC大自然保护协会大中华理事会秘书长。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于2002年成功控股国内首家AB股上市的公司-丽珠医药集团。依靠多年来专注医药领域的经营,现已经发展为国内综合实力雄厚的民营医药集团,年营业收入逾100亿元,整体市值逾180亿元;集团旗下拥有50余家主要控股子公司,500多种药品品种,员工10000余名。业务范围涵盖保健品、原料药(含中间体)和制剂、处方药与非处方药、中成药与化学制剂、检测试剂等领域,并开始形成上下游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