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好“五问” 写好马克思主义学院事业发展“奋进之笔”

发布时间:2018-02-02浏览次数:3179

   

1月29日下午,校工会主席岳杰勇带领党委宣传部、社科处主要负责人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围绕“五问”与学院党政班子深入研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和发展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负责人首先汇报了学院整体事业发展情况、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的规划和打算。与会同志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如何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质量和水平”“如何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人才队伍建设”“如何进一步把学校建设成河南省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一方重镇”“如何进一步做好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人才培养工作”等“五问”进行了逐一发言,展开了热烈讨论。

    岳杰勇在调研座谈会上发表了讲话。他指出,要以此次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博士点申报成功为契机,以前不久学校启动实施的思想政治工作“双提”计划为统领,以答好“五问”为动力,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水平,唱好“奋发之歌”,写好“奋进之笔”。首先要突出目标导向,进一步找准方向,明确目标,加强谋划,持续发力,推动学院发展驶入“快车道”,努力把河南师大建设成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河南重镇。其次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盘点和总结过去几年的工作,把经验梳理好,把问题找准确,抓住重点,克服短板,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再次要突出成果导向,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按照“高、精、尖、缺”的原则,完善高水平成果的培育机制,加大高水平成果奖励力度,为提升学科建设水平、加快学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 锋/文 闫立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