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师大在行动】我校各单位赴柳湾村看望慰问帮扶对象

发布时间:2018-02-28浏览次数:3417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赴柳湾村看望慰问帮扶群众


228日上午,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一行前往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看望慰问帮扶群众。

到达柳湾村后,在我校派驻柳湾村驻村第一书记孟超的陪同下,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一行为帮扶对象肖小黑家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还特意带上元宵,送上新年和元宵节的祝福。学院负责人与该农户就其家庭成员的身体状况、生活状况等方面进行了亲切交谈,并叮嘱其爱人石小寸要注意身体、按时服药、适量运动,鼓励帮扶对象肖小黑解放思想,响应国家扶贫政策,引导儿子及儿媳学习并掌握一技之长,带领全家人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争取早日摆脱贫困。该农户表示很感谢多年以来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在学校的帮扶和驻村干部的指导下,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吴雪冰)

  

校友工作办公室赴柳湾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群众

2月13日上午,校友工作办公室一行来到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到达柳湾村后,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在我校派驻柳湾村驻村第一书记孟超陪同下,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孙小二家中进行慰问走访,给他们送去了米、油、水果等春节慰问品和节日祝福。校友工作办公室负责人详细询问他们近期家庭生活、身体状况、年货置办情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并向他们宣传党的扶贫惠农政策。针对孙小二病情和身体状况,校友工作办公室一行叮嘱他要调整好心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鼓励他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自强自立,努力克服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扶贫政策引导下,坚定脱贫致富信心,努力奔向小康。

临近春节,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走访慰问,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怀,他们表示积极配合我校驻村工作队的扶贫工作,尽早实现脱贫致富。

(校友工作办公室 王天意)

 

校团委赴柳湾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群众

 

    2月13日上午,校团委一行来到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到达柳湾村后,校团委负责人在我校驻柳湾村工作队队长赵胜杰陪同下,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乔喜全家中进行慰问走访,给他们送去了节日祝福和春节慰问品。校团委负责人详细询问了乔喜全爱人的病情和身体状况,了解了其女儿的学业情况和享受大学生资助情况,鼓励其女儿掌握扎实本领,提高综合素质,为走向社会打好基础。

临近春节,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走访慰问,让困难群众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增强了困难群众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信心。

(校团委 孙 晓)  

环境学院赴柳湾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群众

 

春节将至,为了让结对帮扶困难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节日,2月12日上午,环境学院一行赴辉县吴村镇柳湾村,慰问结对帮扶困难群众。

在我校派驻柳湾村原驻村第一书记董国强陪同下,环境学院一行来到帮扶对象谢保堂家,热情地向谢保堂及家人嘘寒问暖,详细了解近期的生活状况,节日生活用品准备情况和冬季取暖情况,查看了房子的里里外外,并送去了米、油、红枣等节日慰问品。在慰问过程中,环境学院一行与帮扶对象一起搭地锅、扫庭院,亲切叮嘱他们,有困难一定要及时提出来,学院会尽全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最后,学院负责人代表学院全体师生送上新春祝福,鼓励谢保堂一家在党的扶贫政策引导下,克服困难,积极劳动,改善贫困面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此次慰问活动,为帮扶困难群众送上环境学院的新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怀,坚定了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早日脱贫的信心和决心。

(环境学院 师 鸽)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柳湾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群众

 

    2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到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

   到达柳湾村后,在我校派驻柳湾村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董国强书记的陪同下,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为帮扶对象李田根、李喜林两家送去了米、面、油、苹果以及给学习用品等慰问品。在李田根家,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详细询问了他们家最近的生产生活状况,鼓励李田根继续搞好养殖业,争取把养羊的规模提升上去,进一步提高家庭收入。在李喜林家,我们将学习用具交到李喜林正在读小学的儿子手中,询问他的学习情况,指导他学习方法,鼓励他努力学习。

此次慰问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给困难群众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帮他们谋划和处理生产生活中的切实问题,争取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马克思主义学院 孟攀科)

  

校医院赴柳湾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群众

  

 2月7日上午,校医院一行赴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在我校派驻柳湾村原驻村第一书记董国强、驻村工作队队长赵胜杰陪同下,校医院一行来到了帮扶对象孙喜房家,为他们带去了面、油、鸡蛋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近期家庭生活、身体状况、生活开支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并向他们宣传党的扶贫惠农政策。在前期的帮扶工作中,为了更好地了解孙喜房一家的健康状况,校医院为孙喜房一家3口做了全面的体检,并对他们存在的健康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此次新春慰问活动让帮扶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怀,他们表示要积极配合我校驻村工作队的扶贫工作,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校医院 曹艳萍)

招生办公室赴柳湾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群众

  

 2月4日下午,招生办公室一行赴辉县市吴村镇柳湾村,看望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在我校派驻柳湾村驻村工作队队长赵胜杰陪同下,招生办公室一行来到了帮扶对象刘秋生家,为他们带去了米、油、奶等慰问品,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家庭老人病情、身体状况以及需要解决的困难,并向他们宣传党的扶贫惠农政策。在前期的帮扶工作中,为了更好地帮扶刘秋生一家生活实际问题,招生办公室结合自身条件在其家庭学生高考专业志愿填报过程中给予了必要针对性的帮助,其子顺利考入安阳师范学院就读大学。

此次新春慰问活动让帮扶群众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困难群体的关怀,他们表示要积极配合我校驻村工作队的扶贫工作,通过帮扶和自身努力,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招生办公室 王艳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