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1261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河南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部署学院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39日下午,新联学院召开2018年党建工作会议。新联学院主要负责人,新乡校区和郑州校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院系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浩主持。

李浩简要介绍了新联学院在河南师范大学2017年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述职和评测情况,并传达了师大党委对新联学院党建工作提出的具体要求。与会人员分别就党建相关文件的执行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分享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畅谈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对学院的党建工作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院长金绪泽传达了河南省民办高校教育工作会中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的相关要求,并谈了几点体会。一是加强党建的目的就是凝神聚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学院提供坚强的思想、组织、作风保证;二是党建工作要有抓手、有载体、有形式,开展活动站位要高,认识要透;三是在做好日常党建具体工作的同时,做好党建工作品牌建设;四是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要做到“三进”,即进校园、进课堂、进头脑,突出针对性和时效性,用科学理论武装大学生头脑。

学院党委书记张永胜传达了河南省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他指出,此次会议既是培训交流会,同时也是工作促进会。张永胜首先和与会人员分享了关于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学习心得,然后分析总结学院目前党建工作存在的问题,最后就“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方面指明学院下一步党建工作的努力方向。张永胜强调,加强党的建设,必须持之以恒、深入推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要坚持力度,抓党建、抓业务两手都要硬;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压力层层传导,责任层层落实;三是强化基础支撑,通过抓制度、抓测评、抓检查督促等,努力把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打得更牢更实。

最后,李浩结合会议精神,对大家提出三点建议和要求,一是各职能部门、各院系要及时传达此次会议精神,认真落实工作责任;二是要把党建工作与本部门工作紧密结合,着力工作创新,抓好统筹推进;三是切实增强党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扛牢党建责任,服务发展大局,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学院转型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新联学院 周俊燕 李 娟/文 李 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