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文化学院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425

为更好学习贯彻学校工作会议精神,规划新学期学生工作,历史文化学院于38日晚在学院办公楼107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团委学生会干部以及各年级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壬首先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会议精神,指出2018年度学校学生工作计划:更加深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重视意识形态建设及内涵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力量,持续推进综合改革,着重品牌建设;强化实践育人,全面提高学生各方面能力等。结合学院情况,张壬强调,新学期要重点抓好意识形态工作与学风建设工作,要秉持团结、务实、高效、创新的工作作风,做好新学期的学生工作。为此,他提出四个方面学生工作计划。一是立德树人,全员育人,继续强化意识形态工作,持之以恒搞好学风建设,同时依靠贴吧、微博等网络阵地正面发声;二是加强党团学生队伍建设。党团员要继续学习十九大精神,顺应时代需要;三是加强品牌建设,提高师范生基本技能。发挥自身优势,举办有关时事如“一带一路”经典读书会等,学术型与技术型人才培养齐头并进;四是实践育人,挖掘问题。张壬还重点谈了学院就业和考研两项重要工作。张壬最后指出,新学期、新时代、新时期,要有新作为,勉励大家要明礼诚信、立志成才、健康发展,期望大家在团结、务实、创新中积极开展各项学生工作。

(历史文化学院 吕晓阳 汪梦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