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召开毕业生就业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642


为帮助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更新就业观念,更好实现高质量就业,314日上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在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及本科生毕业生等参加了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明银首先对毕业生进行就业状况调查,并分析了2018年整体就业形势,希望同学们科学研判、合理定位,早日找到满意工作岗位。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抓住年后就业黄金时期,及时关注就业信息,积极参加单位面试,做好有指向性和目标性的职业规划,争取“先就业再择业”,做到“手中有粮,心中不慌”;二是建议毕业生勇于担当、自食其力,早日回报父母、服务社会,切忌眼高手低而“慢就业”甚至“不就业”;三是找准职业定位,明确就业方向,光电专业和功能材料专业学生在工作地域选择上不应一味追求离家近市,而应该把眼光放在经济发达的长三角等沿海发达城市。

会上,毕业生辅导员王春、光电专业负责人秦朝朝、功能材料专业负责人王显威三位老师也就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此次动员会为毕业生就业给予了有益指导,帮助2018届毕业生清醒认识当前就业形势,也为毕业生正确择业指明了方向。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