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举办第五届法制宣传月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16浏览次数:1205

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加大全民普法力度,315日,新联学院在多功能报告厅举行“学习法制理论,建设法治校园”法制宣传月启动仪式。相关部门负责人、政法学院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启动仪式。

学院党委学工部部长杨萍在启动仪式上讲到,“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之一,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作了一系列重要讲话,依法治国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大学生作为国家未来的建设者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见证者,应当主动学习法律知识,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提高法律素养,养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习惯。

本次法制宣传月将开展全民读宪法”“法制辩论赛”“模拟法庭”“看影学法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大学生增强法律意识,接受法制教育,自觉遵纪守法,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力量。

(新联学院 周俊燕 刘 擎/文 李 园/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