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文明城市创建考察团来我校观摩交流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4017



316日下午,由省文明办创建处处长赵勇带队,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县城提名城市的文明办主任、宣传部部长等60余人组成的考察团,在新乡市文明办主任祁新明、副主任董传军、常中宜等领导的陪同下来我校观摩交流。我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等相关领导陪同考察。考察团一行参观了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暨新乡志愿服务学院,实地考察了我校“双一流”建设成果展及“诚信书柜”等文明建设情况。

 考察团实地参观了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暨新乡志愿服务学院,了解我校依托志愿者培训基地开展志愿者培训的情况。考察团参观了新乡市及我校开展的优秀志愿服务活动,以及我校开展的志愿者服务培训课程体系及新乡志愿服务学院的相关建设项目。

 在“双一流”建设成果展厅,陈广文向考察团一行简要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建设的成果。他指出,我校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引领基础教育为己任,牢牢把握省部共建的机遇,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和长足进步。陈广文强调,我校重视青少年科技创新,鼓励支持学生创新创业,“东芝杯”大赛屡创佳绩,艺术教育三大专业荣获最高奖等。陈广文强调,志愿服务要出成品、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学校要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推动新乡市城市文明建设。

2017年,包括新乡市在内的全省6个市县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推进全省文明城市建设,省文明办举行了本次文明城市创建考察团,通过考察交流,相互学习,推动本地文明城市建设走向深入,共同推动全省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作为新乡市文明城市创建的名片,河南省志愿者培训基地暨新乡志愿服务学院为新乡市文明城市建设和我校的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搭建了平台,自20166月成立以来,已累计为社会培训志愿者近2万人次,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考察参观者。

 (大学生记者 郭庭莉/文 宣传部 刘海燕 大学生摄影记者 王 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