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灌时光 共筑童梦 “小时光”公益课堂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2573

四点半之前,孩子在校学习时间,这个责任是学校的;四点半之后,孩子在家生活,责任是家长的。但是由于作息时间不匹配,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今年两会的“部长通道”上,教育部陈宝生部长指出:“三点半”“四点半”现象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特定阶段的产物,是成长中的烦恼。为解决相关社会问题,我校“小时光”公益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应运而生,打造属于孩子们的“美好时光”。

316日下午,“小时光”公益课堂启动仪式在河南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多功能报告厅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校团委、校工会和附属小学联合举办。校团委、校工会、附属小学相关负责人出席仪式,与我校志愿者、附属小学学生及家长们共度温馨时光。

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解决相关现实问题,“小时代”公益课堂志愿服务项目应运而生。作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有益补充,“小时光”公益课堂解决了我校教职工面临的下班时间与孩子放学时间不一致的难题,解除了学生放学后无处可去、无人监管所存在的安全隐患,同时对培养儿童良好的学习习惯、陶冶情操、激发兴趣、锻炼能力,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作为充分发挥高校共青团实践育人组织功能的有益实践,“小时光”公益课堂为大学生提升专业素质、投身社会实践、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搭建了良好平台,200余名来自不同学院、不同社团的师大学子加入了“小时光”公益课堂志愿服务项目的队伍,志愿用实际行动为公益事业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据悉,“小时光”公益课堂目前处于试运行阶段,共开设两个班次,日后会根据实际情况开设更多班次。


(校团委 冀虹飞 校学生会 曹苡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