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暨2018年工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1614


316日下午,我校工会委员会全体会议暨2018年工会工作会议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副校长岳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校第十五届工会委员会全体成员、各分工会主席、校工会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工会副主席孙玉珍主持。

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张向战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免的通知文件,校工会副主席宋卫平宣读了选举办法。按照通知文件要求和选举办法规定,全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全票推选臧振春为新一任校工会主席。

岳杰勇指出,三年来,在学校党委和全校干部职工的信任支持,特别是广大工会干部的帮助支持和积极参与下,面对广大教职工的信赖和期待,自己在校工会主席的岗位上学习了很多,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一直以来,师大工会系统都有着很好的传统,积累了很好的经验,在全省高校有着良好的形象和较大的影响,今后师大的工会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的进展。

根据新时代高校工会工作的特点要求,臧振春就2018年工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牢记使命,增强做好工会工作的责任感。工会组织要旗帜鲜明地讲政治,要坚定不移地支持行政工作。全校工会干部要切实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代表他们的心声,维护他们的权益,实现他们的利益,建设好教职工温暖的“教工之家”。二是要加强学习,增强做好教职工思想引领工作的紧迫感。广大工会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上来,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统领工运理论和工会政策的学习研究,练就扎实的政策理解能力和工运理论素养。三是要围绕需求,增强教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以教职工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教职工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坚持把维护好实现好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放在突出位置。

会上,宋卫平总结汇报了2017年度全校工会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2018年度工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讨论通过了2018年度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推荐人选,推荐产生了2018年度新乡市“五一劳动奖章”候选人。

(校工会 宋卫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