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8-03-19浏览次数:670

为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巩固省级“平安校园”建设成果,不断提升师生消防安全素养和自防自救能力,316日,新联学院邀请经开区消防大队参谋姚邵伟在多功能报告厅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进校园”专题讲座。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院系辅导员和近500名学生代表听取了讲座。

姚邵伟结合大学校园人员密集、学生群体居住、电器使用量大、安全隐患多等实际状况,从火灾预防、逃生自救、隐患排查、报警方法、灭火器使用等方面向现场师生全面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并通过分析案例、播放影像视频资料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时正确的逃生技能。姚邵伟在讲座中强调,高校务必加强消防“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四个能力建设,广大师生要主动学习消防安全知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安全技能,切实为平安度过四年的大学生活保驾护航。

(新联学院 周俊燕 蔡影倩/文 韦 淼/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