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金石传拓技艺传习”阅读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20浏览次数:1014


315日,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学生处在图书馆新乡地方文献整理中心联合举办了“黑白分明:金石传拓技艺传习阅读推广活动”。

传拓是用纸紧覆在金石器物的文字、图画上面,然后用墨拓印出来的过程。它是我国古代的一种复制方法,所以也被称为古代的复印术,通常被称为拓碑。通过传拓得到的具有文字或图画的纸片称为拓片。

在图书馆调研的副校长李雪山来到活动现场,详细询问了此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并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图书馆今后继续开展地方文献相关阅读推广活动。活动由图书馆教师王仁磊、马洪良进行传拓技艺展示,30多名在校大学生参与了传拓体验和学习,并吸引了一些新乡市民前来观看。

此次传拓活动,达到了传拓技艺的传习。参与活动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传拓体验和阅读金石类相关文献,对金石传拓技艺有了直观的了解和体会,并大大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爱。

(图书馆 王仁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