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赴华南农业大学、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1367

423日上午,水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赴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进行考察交流。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华南农业大学海洋学院副院长刘文生就华农海洋学院办学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技术成果和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副院长刘丽对本科生招生、专业实践情况进行了介绍。海洋学院教授李远友介绍了青年教师的培养途径及学科方向凝练的具体实践。水产学院院长聂国兴简要介绍了水产学院办学的基本情况。在随后的交流讨论环节中,双方就学科与学位点建设路径、本科生专业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处理措施交换了意见。

下午,水产学院一行赴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考察交流。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副校长、广东省水产学会理事长吴灶和首先介绍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的发展历史,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林蠡对该院水产养殖专业目前的建设方向、发展定位进行了阐释。随后,周萌博士详细介绍了该院本科生课程实验、专业实习、教学实习和毕业论文的安排情况。水产学院院长聂国兴、副院长李学军针对对方提出的“3+1”培养模式、大实验与课程实习的具体操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会后,水产学院一行参观了该院本科生实验室及实践教学基地。

此次出访,对水产学院科学合理制定新一轮的本科培养方案,丰富人才培养措施,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水产学院 孟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