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参加全国水产渔业学科发展协作组2018年年会并走访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

发布时间:2018-04-25浏览次数:874

420日至22日,“全国水产渔业学科发展协作组2018年年会”在广东省湛江市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水产渔业学科发展协作组和广东海洋大学承办。来自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海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湖南农业大学等20多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100多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智慧渔业背景下的高校水产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水产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水产渔业学科发展协作组主任委员刘全良、广东省水产学会理事长吴灶和、广东海洋大学副校长高秀梅先后致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正处级调研员欧百钢、中国科学院院士桂建芳、中国渔业协会会长赵兴武、浙江海洋大学副校长张元龙、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院长谭洪新、大连海洋大学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院长刘鹰、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张文兵、大北农集团副总裁易敢峰及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院长谭北平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作了9场大会报告,分别从学科建设、行业创新发展和变革、具体技术研究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和深入探讨。会后,大会组织与会代表赴恒兴集团深水网箱渔场及湛江港区参观学习。

22日下午,水产学院一行赴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交流学习。座谈会上,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的发展历史,并就学科平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本科生实践教学模式、学院治理体系等充分交换了意见。会后,水产学院一行参观了广东海洋大学水产学院相关科研、教学平台。

(水产学院 孟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