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选送的微党课被评为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特色作品

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1640


近日,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高校“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结果公布,全省共有3所高校4件作品入选,其中我校选送的微党课《共产党员的楷模——史来贺》被评为“学生党支部特色作品”。

该微党课由商学院党委推荐,商学院2016级党支部书记郑园园主讲。作品紧紧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内容中关于“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的要求,通过讲述新乡市的先进典型史来贺等先进事迹,从共产党员要一诺千金、要听党的话、要不怕吃亏三个方面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教育党员要听党话、跟党走,充分体现“用身边人教育身边人、用身边人带动身边人”的教育理念。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有关精神,积极发挥基层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主体作用,提升基层党支部整体功能,根据省委高校工委部署,我校积极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参与全国高校第二届“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评比活动,并对各单位报送的作品认真评审,最终推荐了微党课、支部推荐展示和工作案例各2项参加全国高校第二届“两学一做”支部风采展示活动。同时,我校共有5916名师生参加了知识问答,位居全国高校第四名。

(组织部 董长雨 商学院 王 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