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祥参加第九届河南高等教育领军高校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4-26浏览次数:2016


426日,第九届河南高等教育领军高校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论坛发布了改革开放40周年教育豫军总评榜。我校被评为“改革开放40周年具有国际影响力河南十大高校”“2018年度河南最具就业竞争力品牌高校”。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教授获改革开放40周年河南高等教育十大突出贡献人物。校长常俊标教授主持完成的《植物油菜素内酯等受体激酶的结构及功能研究》获改革开放40周年影响河南十大科技创新项目。

赵国祥参加论坛并就我校学科建设做主题发言。在介绍了我校学科建设取得的成就后,赵国祥指出,在推进学科建设的过程中,我校注重加强学科文化建设,推进学科健康发展;凝练学科发展方向,瞄准学术前沿;汇聚学科发展队伍,培养高层次人才;建设学科发展平台,打造合作高地;重视研究成果转化,提高服务社会能力。他强调,推动师大学科发展是师大全体人的共同梦想。在这个梦想的凝聚下,师大以学科布局为龙头,以骨干教师队伍建设为灵魂,以人才培养为生命力,以一把手工程落实为关键,全校师生上下齐心,全力以赴,牢固夯实学科根基,共同书写了师大学科建设的奋进之笔。

第九届河南高等教育领军高校高峰论坛由河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本届论坛的主题为“国际影响与改革创新”。来自全省高校的160余名代表参加了论坛。

(宣传部 屈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