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 师大在行动】图书馆赴柳湾村捐赠慰问

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1281

518上午,图书馆党总支一行八人到我校结对帮扶对象柳湾村捐赠慰问。图书捐赠仪式在柳湾村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举行,捐赠仪式由驻村第一书记孟超主持。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石军红代表图书馆向老孟庄小学捐赠了图书,并叮嘱孩子们多读书,读好书,长知识,学本领,长大后为国家多做贡献,还热情邀请同学们赴河南师范大学图书馆参观学习。老孟庄小学校长接受了图书捐赠并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对此图书馆捐赠书籍表达了真挚的感谢,表示这些书籍犹如一盏明灯,必将照亮孩子们前进的道路,助力孩子们健康成长。随后,图书馆贺科伟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精彩的传统文化课,为孩子们讲述了匡衡凿壁偷光、司马光圆木警枕的故事,并交流了他的读书心得和方法,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在孩子们的心中种下了不畏艰难励志苦学,勤学成才的种子。

此次柳湾之行,图书馆为柳湾村的孩子们所在的老孟庄小学带去了由图书馆教职工及河师大附中金龙学校初一年级部学生捐赠,经过精心挑选的3897册小学生课外读物,为老孟庄小学图书室的建立打下了坚实基础。图书馆党总支还为柳湾村幼儿园捐款1000元,用以改善幼儿园的教学环境,为孩子们提供优良的成长环境。

(图书馆 胡卫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