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2期师大好人榜发布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5693

又到一年毕业季,又是一年离别时。师恩难忘,师情难舍。在2018届毕业生即将扬帆远航,开启人生新征程之际,校文明办结合河南省最美教师评选、校十二届党代会宣传和各单位推荐,为配合学校思想政治“双提”实施计划,评选出10名深耕教学一线、融入学生群体、育人成绩突出的好老师,他们是:外国语学院教师王彩琴、社会事业学院教师高中建、附属小学教师李万里、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薛占熬、法学院教师王晓慧、文学院教师陈鹏、商学院教师周芳、体育学院教师梁潇、环境学院教师张笑乾、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师董乐。他们当中,既有坚守三尺讲台30多年如一日,不忘初心立志献身实现中原教育梦的资深专家;也有入职不久、思想开明、素质全面、豪情满怀、干劲十足、脚踏实地,矢志建设世界知名、国内著名、区域引领、特色鲜明高水平大学的青年才俊。他们秉承“传道、授业、解惑”的职业操守,肩负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坚定教书育人的理想信念,磨练率先垂范的道德情操,用毕生饱满的扎实学识,以自身博大的仁爱之心,帮助师大学子筑梦、追梦、圆梦,为中原崛起、为国家富强、为民族复兴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优秀毕业生,让一代又一代年轻人成长为实现民族梦想的正能量。他们是师大2000余名一线教师的优秀代表,他们的作为,是 “修至学、立世范、启智慧、益品行”师大教风的最好体现;他们的事迹,是“崇文明道、尚诚守德、抱朴求真”师大精神的最好诠释;他们的情怀,是百年师大人精良育才、教育报国初衷的最好传承。他们既是播种知识的“经师”,又是塑造灵魂的“人师”。他们是学生们的好老师,更是我们身边的师大好人。

教师作为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肩负着培养下一代的使命。总书记说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师大好人评选工作,是今年我校精神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也是文明校园创建的特色亮点工程。校文明办计划每月发布一期师大好人榜,每期评选10名师大好人。本期推出的师大好人榜,就是为了向一线教学老师致敬,为了弘扬尊师重教光荣传统,为了发扬师大教师教育特色,为了凝聚人心、相向而行,为迎接本科教学评估加油鼓劲,为实现学校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伟大目标而奋勇前进。

详情请点击:http://www.htu.edu.cn/wenming/2018/0610/c10071a122541/page.htm


(党委宣传部 潘振斌/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孙 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