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届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欢送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11浏览次数:2093



民族团结一家亲,分别之际话真情。68日上午,我校2018届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欢送座谈会在学生处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党委学工部、学生处相关负责人,内派教师及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资助服务中心主任、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赵红杰主持。

各学院毕业生代表纷纷发言。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再努尔•木提拉说道,“感恩母校,从学习上的一对一指导到日常生活中的暖心帮助,感受到母校四年来无微不至的关怀。”教育学院地丽红满•艾山激动地表示,“最幸运的是能遇到同窗四年的师大好室友,大家共同努力,互帮互助,让我感受到家人般的温暖。”学生们纷纷表达了对母校和老师感恩之情,他们承诺将积极努力,勤勉工作,立志做民族团结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陈广文对毕业生表示祝贺,肯定了他们的努力与付出,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明辨是非,要坚定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决维护民族团结;二是希望同学们学会做人,踏实做事,要有团结合作意识,互相尊重,要诚信待人,以德服人,在做人、做事、做学问中,先学做人,志存高远,做对社会有用之人;三是希望同学们心怀感恩,勇于担当,要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将感恩之情融入到建设家乡的光荣任务中,融入到报效祖国的伟大使命中。最后,陈广文祝愿2018届新疆籍少数民族毕业生都能步入自己的理想岗位,在社会中继续学习、历练和成长,并表示母校是学生永远坚强后盾,永远的家,希望同学们能常回母校,常回家。

会议结束后,陈广文为每一名毕业学生赠送了精心准备的“毕业大礼包”并合影留念。

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培养工作,在实践中努力探索人才培养规律,积极创造有利于各民族同学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的环境,提升学生对国家的爱国情怀和自豪感。在新形势下,学校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民族政策和理念,继续提高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服务水平,积极营造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良好氛围,书写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奋进之笔,打造人才培养的得意之作,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贡献应有力量。

(学生处 郭 委 郝玲月/文 陈子龙/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