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玉芳带队到北京师范大学洽谈战略合作事宜

发布时间:2018-06-12浏览次数:2568


611日,受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委托,党委常委、副校长刘玉芳在省部共建研究中心负责人陪同下到北京师范大学洽谈战略合作事宜。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陈丽及校地合作办负责人与我校人员进行了座谈。

陈丽对我校的来访表示欢迎。她认为北师大与我校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两校同为师范大学,站在国家“双一流”建设和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历史起点,具有共同的发展目标和价值追求,北京师大在推动全国教师教育建设中应该担当更多的使命,河南师大在促进区域教师教育加快振兴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双方进一步彰显各自优势,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深入合作。

刘玉芳对北师大的热情欢迎和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基本情况,他指出寻求与北京师范大学开展战略合作,有利于巩固和深化两校长期以来保持的良好合作关系和工作友谊,进一步扩大北京师范大学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效应,促进河南师范大学办学水平的不断提升。河南师范大学将真诚向北京师范大学学习,利用北京师范大学提供的优质资源和条件,不断提升内涵式发展水平,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科学、可持续发展。

双方围绕学校管理、省部共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与教师教育特色等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协商,就推进战略合作关系建立形成了共识。

(省部共建研究中心 水文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