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年“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3079


近日,由共青团河南省委、省教育厅、省科学技术协会、省学联共同主办的2018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表现优异,共斩获特等奖2项、金奖12项、银奖7项、铜奖5项,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团体荣膺“优胜杯”。

法学院《新乡市李一达奇巧门窗有限公司》、文学院《趣童教育戏剧工作坊》获得特等奖。创业计划类项目《团小电科技惠农有限责任公司》《国韵中药文化产品发展有限公司》《新乡市清源环保仪器有限公司》《新乡市花之语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豫见时光创意3D打印有限公司》《3D全息投影公司》《一纸花约创意有限责任公司》,创业实践类项目《河南麦微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公益创业类项目《大美中原 古老汉画》《作业医生智慧教育》《“FSE灿若繁星公益项目》《方言文化保护公益行》分别获得省赛金奖。

近年来,我校遵循重发动、重培育、重评审、重实战的理念,努力提升学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等大赛的水平。去年11月份启动了2018创青春创业大赛工作,共收到作品176件,选拔立项30项作品进行了重点培育,组织开展‘创青春’创业训练营”5场,先后邀请校内外专家20余人次进行指导。通过校内终审决赛,评选出28件作品代表我校参加全省集中评审,最终16件作品入围全省终审决赛。全省终审决赛期间,学校领导、相关部门和学院都高度重视,给予大力支持,形成了全校协同发力的良好局面。

创青春是“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的简称,是“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俗称“小挑”)的改革提升,每两年举办一次。据悉,本届“创青春”河南省大学生创业大赛共有65所高校的两万多名学生组成3000多个创业团队参加,来自50所高校的238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最终44件作品获得特等奖,并将代表河南省参加2018年全国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决赛。

(校团委 孙 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