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皇学馆大学副校长河野训一行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8-06-13浏览次数:1370



 

610日至12日,日本皇学馆大学副校长河野训一行访问我校,与我校商谈签署继续合作交流协议,并开展选拔我校2016级日语专业本科生赴该校攻读学位(2+2插班生双学位)活动。

11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在勤政楼第三会议室会见友好学校客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马治军对河野训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回顾了双方合作交流取得的成效,感谢皇学馆大学对我校日语专业学科发展及师生国际化能力提升发挥的积极作用,介绍了学校近期办学取得的成绩和办学特色,希望两校在前期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扩大师生受益范围。

河野训感谢我校的热情接待,简要介绍了皇学馆大学的办学历史及现状,积极评价了我校赴皇学馆大学师生的专业素质,希望与我校的合作更广泛,成果更丰富。

会上,马治军与河野训交换了双方校长续签的合作协议书,皇学馆大学文学部和社会学部负责人介绍了学部的专业设置及专业要求,两校国际交流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就进一步开展教师科研合作与学生交流进行了深入的沟通。

随后,皇学馆大学代表团在外国语学院举行了选拔考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两部分,河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部分学生与我校学生一同参与选拔考试。本年度4名学生通过了选拔考试,将于今年9月到皇学馆大学进行插班留学。

11日下午,皇学馆大学在外国语学院举办了20192+2插班生双学位选拔考试说明会,为学生介绍了专业的基本信息、招生情况和注意事项,解答了学生提出的问题。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焦克非/文 大学生摄影记者 关 培 罗嘉妮/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