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组织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694

75日下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在团体辅导室组织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要负责人和专兼职教师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靳琳从课程性质、教学内容及教学安排三个方面对课程进行了整体介绍。在交流讨论环节,各位老师从教学具体内容、教学设计、教学具体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既有教学中经验的分享,也有教学中的困惑,并讨论了对未来教学的设想。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皇甫艳玲做了总结发言。她指出,教学中要注重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灵活性,深入了解学生、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切实通过课程教育提高学生心理素质。对此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任课教师要提升对教学的重视程度,充分利用暑假时间认真设计,认真备课,把讲好每一堂课作为自己的使命;第二,要学会驾驭课堂,根据教学内容和课堂的实际情况,灵活把握,激发学生的兴趣,使课堂有序、有趣、有效果;第三,教学要遵守课堂规范与制度,以“不能有任何教学事故”为底线,以“努力做一个优秀的好老师”为追求。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王富贤 王 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