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组织2017级野外实习临时党支部成员学习回龙精神

发布时间:2018-07-06浏览次数:680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75日,利用在辉县天界山野外实习的机会,生命科学学院2017级临时党支部组织近20余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辉县上八里镇回龙村参观学习。

2017级党支部书记、辅导员马翠带领同学们一同参观回龙精神展览室,在讲解员的解说下,他们深刻地了解到优秀共产党员张荣锁书记在资金匮乏、条件艰苦的环境下挖隧道、筑路的艰辛历程以及在此过程中形成的“愚公移山、战天斗地、艰苦创业”回龙精神内涵。

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积极开展观后交流,马翠在发言中指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家要坚信“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要坚信“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大家要向榜样看齐,深入学习回龙精神,发扬回龙精神,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做到真学真懂、真心真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争做党和国家可靠的接班人。入党积极分子董星池深有感触地说:回龙精神是现实版愚公移山精神的体现,新时代新青年应该担当起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努力拼搏,不懈奋斗,艰苦创业、从容地接过时代的交接棒。支部成员都积极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牢记初心和使命、责任与担当,实践回龙精神,努力实现人生价值。

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同学们继承、发扬回龙精神,有效引导同学们脚踏实地、敢想敢干、不畏艰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党旗增光添彩,努力成长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栋梁之才。

  

 (生命科学学院 马 翠 翟佳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