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2018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799

71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2018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学院活动室举行。国际教育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全体实践队员共计18人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仪式在团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团委书记韩舒阐述了暑期“三下乡”活动的意义和重要性,实践活动指导老师武光辉作行程安排,实践队团支部书记方颀卓带领同学们进行宣誓,誓要同心筑梦,奋进向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白丽作总结讲话,她以“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国教精神为出发点,告诫实践队员们要有责任心和使命感,把实践任务和专业技能结合好,珍惜这来之不易的锻炼机会,并从纪律和礼节方面对实践队员提出要求,要求学生们在外要树立优秀的师大形象。

“一带一路”背景下河南钧瓷产业国际贸易发展调研团充分发挥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和国际文化交流的独特优势,在河南禹州市开展“一带一路”背景下河南钧瓷国际贸易发展调研。走访调研孔家钧窑、荣昌钧窑、建军钧窑等钧窑名窑,拜访钧窑大师和国家级非遗文化传承人,为钧窑产业国际贸易的未来发展提供了可行性依据和可持续发展策略。

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学院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调研中,国教学子将走出校园,在实践中了解国情、锤炼品格、增长才干、奉献社会。

(国际教育学院 方颀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