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学院举办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506

 

710日上午,法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暨安全工作会在崇法楼301举行。学院相关负责人及法学院全体实践队员参加。

法学院院长王鹏祥指出法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注重将社会实践与学术理论相结合,注重实践成果转化,取得了突出成绩。他对即将踏上实践征程的队员提出,要积极投身实践与调研,认真准备,踏实行动,将理论运用于实践的同时还应具备辩证精神,进一步思考理论是否符合实际,努力推动理论与实践的深度结合。院党委书记任永利指出开展社会实践活动是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重要措施,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他强调全体实践队员要通过社会实践透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院党委副书记葛照金从实践基地的安全、纪律等方面对全体实践队员作出指导与要求,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观念,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社会实践活动中去,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仪式最后,领导老师共同为学院社会实践团队授旗。

我校2018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共组织实施了63支重点社会实践团队,法学院经过前期的精心论证,申报的“法传万家,全民守法”法治中国宣讲团、“心匙之家·用爱筑梦”实践调研团、“绿色长城·环境保护”宣讲团、“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应征入伍宣讲团等四支社会实践团队均成功立项。会后,四支实践团队将奔赴实践地,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做奉献。

(法学院 马淑明 杨钰慧/文 孙 圳 牛佳宁/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