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举行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649

 

77日下午,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在物理北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实践团队带队教师及社会实践全体成员共同参加出征仪式。

活动伊始,院团委负责人王丹云简单介绍了学院2018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基本思路、基本内容、团队特点。启动仪式中,实践队员代表李星童上台发言,表示实践过程中不仅要留下脚印,还要挖掘真金。光学与光信工程研究所所长秦朝朝作为带队教师发言,他介绍了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实践团队的组队情况,并表示将认真负责、科学安排,确保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学院党委书记李清富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渠道,是学生认识社会、了解国情民情的重要载体,在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就进一步做好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李清富要求:一要深入社会、体察社会,提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二要虚心向群众学习,脚踏实地,勤思多问、善于总结;三要科学安排,充分准备,计划周详,确保活动万无一失;四要树立安全意识,严守团队纪律,服从老师指挥。最后,李清富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认识国情,增长才干,奉献社会,锻炼毅力,培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并预祝暑期实践活动取得成功。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王丹云 郑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