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刘改月爱心支教志愿服务团”奔赴兰考开展爱心支教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1浏览次数:1414

 

710日上午,文学院“刘改月爱心支教志愿服务团”22名同学在学院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来到兰考县闫楼乡开展爱心支教活动。今年支教的地点在保留王庄小学的基础上又拓展到闫楼乡初级中学,继续弘扬并传承刘改月支教精神,为农村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贡献青春智慧和汗水。

支教团队到达兰考后,文学院团委书记王秀杰与两所学校校长在王庄村党群服务中心就支教安排进行了交流探讨。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辉、闫楼乡中心校校长杨忠周和王庄小学校长闫允升出席现场交流会。杨忠周对支教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肯定了支教团队历年支教取得的成绩,指出现阶段基础教育面临的问题,希望团队成员能提高当地学校的教学质量。王秀杰同当地学校领导进一步探讨了团队的实践内容,确定了以语数英为主的教学目标,围绕教学目标、实践安全、团队纪律和师生关系四方面给实践队员强调了实践期间应注意的事项,并指出教学应回归支教本质。辅导员何云龙从教学和生活两个角度对王秀杰的发言进行补充,精辟地阐述了重视教学趣味性的意义。晚饭后,支教团队长张安祺明确了近期的人员分工,并与团队共同商讨了课程安排。2017级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曹青青表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一个让自己走出校园,深入基层的好机会。我会充分把握这个机遇,在支教的过程中时刻体现师大学子的风采。”

今年“刘改月爱心支教志愿服务团”入选团中央“推普脱贫攻坚”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团队成员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在保质保量完成支教任务的同时,通过开展普通话口语训练、普通话标准宣讲、阅读写作训练、语言文字游戏设计等形式,切实提高兰考县闫楼乡中小学生的普通话水平。

(文学院 管丽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