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产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原阳开展科技支农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959

 

711日上午,水产学院“渔业惠农”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团和“美丽乡村”渔业水域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在学院相关老师的带领下,走进新乡市原阳县陡门乡,开展科技支农活动。

实践团队到达后,水产学院团委书记朱国超及指导老师王璐明与桃园村驻村第一书记崔宇良进行了工作交流。崔宇良表示,桃园村近年来依托水产学院“博士党员支农服务团”和暑期社会实践的科学知识帮扶,水产养殖水平有较大提升,产业转型升级效果显著,有力的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随后,实践团队在村委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会,朱国超对暑期社会实践进行整体安排部署。王璐明就实践方法、实践途径、实践效果进行讲解,并强调要展现良好形象,做好师大的宣传员实践队队长和临时团支部书记分别进行发言。

今年“渔业惠农”助力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团和“美丽乡村”渔业水域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队入选团中央2018年“乡村稼穑情·振兴中国梦”全国农科学子聚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这两个团队将利用专业知识在助力脱贫攻坚,共建美好乡村贡献力量。

(水产学院 王玉娇 李世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