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18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7-12浏览次数:833

711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在生物西楼206召开2018年暑期学生工作会议。学院相关负责人和政工干部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勇首先传达了学校暑期工作会议中有关学生工作的精神及要求,并就学院暑期学生工作做了安排。一是要加强暑期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暑期工作不能一放了之,不能松懈,各年级要掌握每一名学生的动向并保持与家长的联系;关心留校学生,成立留校学生管理应急突击队,及时排查不稳定因素,确保学生假期安全稳定。二是要积极谋划新学期学生工作。结合专业、学生特点,贯彻学校“出精品、树品牌、育英才”要求,深入挖掘学院品牌特色活动,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落实落细落小各项工作,保证育人效果再提升。三是政工干部队伍要加强学习与研究。要立足新时代,紧跟时代前沿,加强理论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增强“八大本领”,做新时代“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政工干部,在立德树人新征程上再立新功。

本次会议还总结了本学期学生工作,与会人员就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与管理、暑期社会实践、学生家访、迎新工作等具体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会议为落实学校关于暑假学生工作各项部署,加强学院暑期学生管理工作,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充实的假期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生命科学学院 马 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