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河南省中学物理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实验学校课题进展中期汇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07-19浏览次数:1371


717日,河南省中学物理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实验学校课题进展中期汇报研讨会在我校物理北楼C103举行。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相关负责人、物理学科教育研究所骨干教师和六所基地实验学校的课题负责人及教师代表、物理课程与教学论及学科教学专业研究生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基地首席专家、物理学科教育研究所所长侯新杰主持了研讨会。

研讨会上,六所基地实验学校:河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淮滨高级中学、郑州第二外国语学校、濮阳市第四中学、新乡市第十三中学、新乡市第二十二中学的课题负责人分别介绍了自己课题研究进展情况,展示了课题研究初步取得的成果,陈述了课题研究进展中遇到的困难和下一阶段研究计划,并分享了各自在课题研究进展中的体验感悟。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副院长马春旺、侯新杰和骨干教师陈运保、杜爱慧等人对基地实验学校课题负责人的汇报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点评和指导,并与课题负责人和代表们就课题研究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讨论,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研究方案的建议。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共商完善课题研究方案。会议安排实验学校代表参观了物理教学技能训练实验室。

为保证基地实验学校课题研究的顺利开展和实施,基地为六所实验学校购买赠送了课题研究需要的图书和杂志。基地实验学校课题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表示,这次汇报研讨会使他们对下一阶段课题研究的目标和思路更清晰,信心更充足。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侯新杰 杜爱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