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俊标受党中央、国务院邀请到北戴河休假

发布时间:2018-08-08浏览次数:13087

受党中央、国务院邀请,83日至8日,校长常俊标到北戴河休假。此次休假专家共62人,以两院院士为主体,我省仅常俊标一人参加。

84日,受习近平总书记委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组部部长陈希在北戴河看望慰问暑期休假专家,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一同看望慰问和座谈。

陈希强调,广大专家人才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保持强烈的爱国心、坚定的报国志,把爱国奉献的热情转化为创新创造的不竭动力,把科研成果应用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伟大事业中,把人生理想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奋斗中。要牢记时代使命、勇攀科技高峰,力求提出更多原创理论、做出更多原创发现,努力实现我国在关键核心技术上的自主可控,把创新主动权、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要言传身教、提携后学,满腔热情关心、引导、指导青年科技人才,不断发现、培养、举荐人才,为拔尖创新人才脱颖而出铺路搭桥,用智慧和温暖的双手,托起年轻人的未来,托起国家科技发展的未来。

常俊标长期从事化学合成及新药创新的研究与开发,研究成果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专利金奖、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出版《艾滋病的分子生物学及治疗》等学术著作9部;在NatureScienceChem. Rev.等国际著名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230余篇;获中国发明专利30余项、美国发明专利5项、欧洲专利2项。1998年被授予“国家中青年有突出贡献专家”,1999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入选“国家百千万工程”国家级人选,2008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中央电视台】陈希看望慰问北戴河暑期休假专家

http://tv.cctv.com/2018/08/04/VIDEEVUoivSyo2Hkwz5iCKI8180804.shtml

(宣传部 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