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巡视整改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2764

 

 

8月16日上午,我校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巡视整改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会。校党委书记赵国祥,校长常俊标,党委副书记臧振春、陈广文,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出席会议。校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政机关处级正职、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赵国祥传达了省委统战部全省部分高校宗教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精神;臧振春专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马克思主义宗教观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宗教政策法规等;陈广文领学了“正确认识妥善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相关内容。

巡视整改专项工作安排部署会上,臧振春、陈广文分别就我校两项专项巡视整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巡视整改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赵国祥强调,全校各单位和各级党政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整改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认识抓好整改落实是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深刻认识抓好整改落实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深刻认识抓好整改落实是巩固壮大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重要抓手。

赵国祥指出,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要强化政治担当,全面落实责任,确保整改任务见底见效。要持续深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打牢与中央对标看齐的思想根基;要进一步细化整改工作责任,层层压实责任,定人定责,逐项落实,不留死角,打通责任落实“最后一公里”,坚决杜绝虚落实、假落实;要加强阵地和队伍建设,严把方向导向,强化教育管理,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依规依法治理宗教问题,筑牢学校意识形态安全屏障。

赵国祥要求,做好学校巡视整改工作,要精心组织实施,加强统筹督查,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整改方案和工作台帐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加强督查问责,对整改不到位、标准不高的予以通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要统筹协调推进,坚持立行立改和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形成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防范宗教向校园渗透的长效机制,着眼长期效果。

宣传部 肖亮亮/文 刘吉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