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驻新高校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会在我校举办

发布时间:2018-08-17浏览次数:2441

8月16日上午,驻新高校第五届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招标大会在我校新五五四教学楼党校教室召开。河南省教育厅财务处副处长魏春民,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岳杰勇出席会议并讲话。新乡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驻新高校、投标企业、餐饮公司相关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160余人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后勤管理处处长、后勤服务集团总经理李庆广主持。

岳杰勇代表学校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及办学情况。他指出,由我校牵头组织的驻新高校食品原材料联采,今年已经是第五个年头,运行至今为驻新高校餐饮的“安全、稳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今年的联采从“专业性、针对性、稳定性、权威性”四个方面进行了品质提升,即引入招标代理机构,提升联采工作专业性;减少采购类别,突出联采工作的针对性;延长与供应商的合同期限,增强供应商的稳定性;扩大评标组专家范围,提高评标工作的权威性。对本届联采工作,岳杰勇提出要做到“阳光采购、诚信经营、团结协作”三个关键,希望通过扎实的工作,不断提升驻新高校联采工作的影响力、公信力和美誉度,吸引更多的高校和优质企业加入进来,共同发展。

魏春民指出,高校食堂坚持公益属性,让学生吃饱吃好是教育主管部门和高校的共同责任。驻新高校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对维护校园和谐稳定起到了积极作用。他希望驻新高校联采工作秉承“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依法办事、用好政策、规范运作,求同存异,统筹兼顾,做到全面、全程监管,实现学校、师生和企业的共赢。

开幕式上,新乡市食品药品监督局食品科科长商鹏对联采工作进行了业务指导。餐饮公司代表姜桂梅、学生代表商学院2017级陈婉婷分别发言。开幕式后,魏春民一行来到招标工作现场,深入了解联合采购工作开展情况。

本次联合采购活动共吸引了56家供应商投标。据统计,米、面、油等五类原材料年采购量达到700万公斤,惠及驻新高校20余万名师生。本次招标按规定程序进行了开标、评标和定标,中标结果已发布在中国政府采购网、河南省政府采购网站上公示。食品原材料联合采购是餐饮服务中规范进货渠道、保证食品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在有效降低食品原材料采购成本,稳定餐饮价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健康提供了坚实保障。

(后勤管理处、后勤服务集团 滕梁莹 杜芳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