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河南省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8-08-18浏览次数:1616


815日至17日,由河南省电工技术学会和河南省电工电子实验室建设专委会主办的第一届河南省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竞赛对省内20余所高校的59个实验案例进行了评选。

我校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选派的4项实验案例均获奖。其中,詹华伟的参赛案例“电压比较器原理及应用实验案例设计”和杨豪强的参赛案例“中断与定时器应用——人的反应时间测试”获得二等奖,史水娥的参赛案例“基于FPGA的循环流水灯设计”和吴雪冰的参赛案例“基于555定时器的数字温度计设计”获得优秀奖。

本届实验案例设计竞赛涉及电路、电工学、电子技术、模拟电子电路、数字逻辑电路等基础课。参赛教师通过对实验任务、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设计,引导学生自主学习,并掌握实验技能。比赛通过评选优秀实验案例,展示实验教学先进理念、内容、技术和方法,推广以学生为主体、以探究性教学为重点的实验教学改革,从而提升高校教师的实验教学水平。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詹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