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杨林获得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2703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公布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审结果,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93级本科生、校友杨林成功获得2018年度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资助。

杨林研究员主要从事多核处理器片上光互连技术等方面的研究,主持和承担了中科院“百人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创新研究重大项目、国家创新基金重点项目、国家“863”重大项目、国家“863”重点项目、中科院科技创新“交叉与合作团队”项目等二十余项。获授权中国发明专利15项,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累计发表SCI收录论文50余篇,其中在本领域顶级学术期刊Laser Photonics ReviewOptics ExpressOptics LettersApplied Physics Letters上发表论文20余篇。在国际重要学术会议上作邀请报告十余次。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设立于1994年,是中国为促进青年科学和技术人才的成长,鼓励海外学者回国工作,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而特别设立的科学基金。2018年共资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00项。

校友简介:

杨林,男,19739月生,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19976月本科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20036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半导体研究所集成光电子学国家联合重点实验室,获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学位。20038月赴日本北海道大学集成量子电子学中心留学,历任研究机关研究员和日本学术振兴会研究员。20078月入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张浩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