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行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0浏览次数:709



817日下午,校医院在医院五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校医院领导班子成员、部分科主任和医师参加了活动。

校医院党总支书记张贺领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全体医师表达了节日的问候和祝福,感谢医师们多年来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他说,2017113日,国务院通过了国家卫生计生委关于“设立中国医师节”的申请,同意自2018年起将每年8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中国医师节”的设立,体现了党中央对卫生健康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广大医务人员优秀业绩的充分肯定,是党和人民给予医务人员的特殊荣耀。

张贺领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医务人员响应党的号召,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在疾病预防治疗、医学人才培养、医学科技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涌现出一大批医学大家和人民好医生,赢得了全社会高度赞誉。张贺领希望广大医务人员以此为新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修医德、行仁术,继往开来,再接再厉,用优质的服务增进师生健康福祉。

随后,与会代表踊跃发言,交流了工作、学习体会,为医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与会医师们纷纷表示:一定要继续发扬优良传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为师生和患者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最后,副院长谢小冷带领大家进行了宣誓。全体医师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人类的健康事业,自觉维护医学的庄严和神圣,敬佑生命,平等仁爱,患者至上,真诚守信……”宣誓词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宣誓声在会场久久回荡。

在首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新乡市卫计委和牧野区卫计委分别开展了评选表彰优秀医师的活动,校医院皇甫秀荣被评为新乡市百名优秀医生,谢小冷被评为牧野区十佳医师,赵龙枝、赵颖新、倪瑞英被评为牧野区“优秀家庭医师

(校医院 曹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