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8-31浏览次数:3119

 

8月30日下午,我校新学期工作会议在党校教室召开。校领导赵国祥、常俊标、臧振春、陈广文、李学志、李雪山、马治军、岳杰勇、刘玉芳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民主党派负责人、教授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臧振春主持。

校长常俊标发表讲话。他回顾了2018年上半年学校在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学科和学位点建设、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国际合作与交流、内部管理与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新进展,分析了高等教育发展形势、学校面临的发展机遇以及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2018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常俊标指出,2018年下半年,我们要在上半年工作的基础上,结合学校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继续加大实施力度,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好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办好社会主义大学;二是抓好学校综合改革,理顺办学体制机制;三是抓好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抓好学科与学位点建设,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五是抓好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切实提高社会服务能力;六是抓好人才引进和培养工作,不断优化师资队伍结构;七是抓好国际化战略实施,进一步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八是抓好基础设施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九是抓好精细化管理,切实提升学校管理水平;十是抓好民生工程,建设幸福和谐校园。针对迎新和军训工作,常俊标要求全校各部门、各学院都要高度重视,认真准备,积极参与,密切配合,确保顺利完成今年的迎新和军训工作任务,让学生满意、家长放心。

校党委书记赵国祥对做好2018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认真抓好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各基层党组织、各单位要加强学习领会,抓好任务分解,切实把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的具体方案和举措。二要严格抓实中央巡视河南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各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强化问题导向,严格履行整改主体责任,结合实际着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三要牢牢抓住教师教育新形势下的发展机遇,着力在学深弄懂、统一思想、加强教师教育上下功夫,将教师教育的“特色”转化成“优势”,将“优势”转化成“强势”,努力建设一流师范大学。四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引领学校事业发展。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正确办学方向;要脚踏实地抓发展,持续提升学校核心竞争力;要驰而不息强作风,为事业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赵国祥强调,目前学校正处在深化改革、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并存,改革发展任重道远。广大师生员工要持续发扬“师大精神”,用崇高的理想追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用务实的工作作风打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把推进完成学校事业发展目标与实现中原更加出彩目标结合起来,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臧振春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各单位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会议精神。一要提高认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实质。各单位会后要结合本单位实际,及时组织学习讨论,定准奋斗目标,迈实奋斗步伐。二要强化责任,切实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各单位要将目标任务量化、细化、实化,形成“每项工作有人干、每个项目有人抓、每个环节有人管”的工作局面。三要狠抓落实,全力推进各项事业顺利开展。各单位要强化对重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干部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引导广大教师职工潜心谋事,用心做事,集中精力干事业,一心一意谋发展。

(校长办公室 娄玉珍 党委办公室 /文 宣传部 刘海燕/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