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核评估】校领导到各学院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筹备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2097

陈广文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情况

101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到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有关工作情况。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在学院103会议室,院长苗雨向评估督导组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筹备情况和本科教学情况,副院长黄广月介绍了学院正在开展的试卷复查、督查工作。督导组根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有关要求,随机抽查了学院近三年的部分课程试卷和本科生论文,全面了解学院在本科教学、人才培养、质量管理、评价和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反馈意见。

陈广文指出,审核评估是教育部对高校办学质量和特色的全面考核,是用自己的尺子量自己,看学校是怎么说的、怎么做的、做的效果如何、存在的问题是怎么改的?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做好迎评工作,首先思想要重视,思路要清晰,材料要规范,特别是要认真研读学校的有关报告,涉及学院的相关数据要把握准确。数学学院在本科教学工作上有很多好的经验做法,要通过评估进一步梳理总结,围绕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等工作,将特色总结到位,将亮点点亮,发现的问题与不足要尽快整改。陈广文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有关工作要点进行了说明,并就进一步做好审核评估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董 乐)

  

陈广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情况

1018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陈广文到马克思主义学院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工作进展情况。督导座谈会在学院210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有关负责同志陪同督导。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保刚代表学院围绕本科专业定位与目标、培养基础与过程、教学质量监控、教学平台建设、存在的问题与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陈广文认真听取了学院汇报,就学院如何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凝练本科教学中形成的特色和优势,完善质量监控闭环系统、总结科研反哺教学的成功经验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陈广文指出,全院师生应充分认识到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迎接审核评估工作作为推进学院全面发展的契机,进一步抓好抓细抓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在工作中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站位,围绕提升本科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这一主线,将科研平台建设、实践基地建设、师资培训等工作与本科教学、人才培养工作有机结合,绘制思维导图,提炼梳理层次关系,用自己的尺子量好自己,以评促建,以评促改。

督查组认真查阅了学院近年来的有关课程试卷、听课记录等材料,对在检查中发现问题逐条记录,并向学院反馈了整改意见和有关要求。

(马克思主义学院 李玉杰)


李学志到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情况

1018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学志在校长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下来到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准备情况,座谈会在学院C208会议室召开,学院在校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高金辉代表学院回报了本院迎评自建总体情况,并从目标定位、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存在问题与不足等方面回报了本院教学开展情况。

李学志认真听取了学院汇报,查阅了部分学生课程试卷、毕业论文及学院领导老师听课记录等,对学院自评自建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从进一步凝练教学工作特色、提振精神状态、完善评估材料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雪萍)


马治军到历史文化学院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筹备情况

1017日下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到历史文化学院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座谈会在学院205会议室召开。校长办公室、学院负责人及院评估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历史文化学院院长苏全有代表学院对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整体情况、专业建设、学科发展、教学平台建设、办学定位与目标、培养基础与过程、问题与整改等六个方面向检查组介绍了学院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并就总体准备情况、自评整改工作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马治军听取了学院汇报并交流评估经验。

随后,马治军现场查看了学院本科审核评估办公室,认真查阅了学院本科审核评估相关的毕业论文、试卷等支撑材料,对学院现阶段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检查中存在问题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院党委书记巨永明表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是现阶段学校的一项重点工作,学院领导和老师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做到以评促改,全院上下共同发力,高质量完成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任务。

(历史文化学院 张建辉)


马治军到法学院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准备情况

1017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到法学院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座谈会在学院203会议室召开。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法学院院长王鹏祥就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工作从教学特色凝练、评估指标体系材料整理、存在的问题与解决方案以及整改实施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学院党委书记任永利表示,教学工作是学院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要以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明确教学的中心地位,提高教学水平,落实人才培养目标,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全面发展。副院长韦留柱就评估整改过程进行了详细汇报。

马治军和与会人员进行了广泛交流,进一步强调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他要求院系各级领导及教职工提高认识,认真对待,把审核评估工作作为促进学院教学工作不断发展的动力,进一步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全力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会后,马治军从试卷、论文、实习、学生工作等各个方面详细查看了学院的相关资料,对其中存在的问题逐条提出整改建议,并对法学院现阶段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法学院 张 震 胡 光)


马治军到水产学院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筹备情况

1016日上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马治军到水产学院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工作进展情况。座谈会在学院201会议室召开。校长办公室、水产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水产学院副院长张建新对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总体准备情况、学院教学特色及亮点总结、按照评估指标体系准备情况、预评估专家提出问题整改情况等教学工作方面详细汇报。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有军表示,学院领导历来重视本科教学,借此次审核评估良好机遇,学院坚持以评促改,继续狠抓教学各个环节,全面推进学院教学改革、抓牢实习实训环节、不断完善培养过程和质量保障监督体系,使全体教职工及学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本次审核评估工作。

马治军对照指标体系对易出现问题环节进行了逐一询问并提出整改建议。随后,马治军现场逐项详细查看了学院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材料,对学院本阶段评估材料准备情况予以充分肯定,并就突出学院教学特色、进一步加强学院文化建设、完善支撑材料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马治军还实地考察了学院校内实习实训基地情况。

(水产学院 周传江)

  

张尚字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筹备情况

1015日下午,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尚字到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督导检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筹备进展情况。座谈会在学院103会议室召开。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座谈会。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王晓东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筹备工作,从学院概况、定位与目标、教学资源、培养过程、学生发展、质量保障、特色工作、问题与整改八方面详细汇报了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情况。

张尚字认真查阅了学院本科审核评估支撑材料。张尚字对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软件学院现阶段审核评估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特色项目、支撑材料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整改建议。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谢华表示,审核评估是学院查找自身问题,全面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本科教学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契机。学院将认真梳理和整改,全院教职工将以学生为中心,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以最佳的精神状态,迎接审核评估工作。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史霄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