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2018年度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1115


1013-14日,由教育部主办的2018年度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厦门市集美大学举行。我校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教师秦朝朝博士指导、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2015级本科生原静主持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研究项目《基于Labview的高精度、低成本的多功能雕刻机》的项目成果入选本届年会,并参加了年会展示。

该项目将机械雕刻、激光雕刻、3D打印机集于一体,利用labview虚拟仪器技术控制操作,避免了人工切换操作系统的人为损坏并且降低了危险性,具有方便、快捷、安全等特点。

本届年会旨在进一步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展示平台,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和文化建设。年会共有255所高校的394个成果入选,其中学术论文176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18项,并最终评出“优秀论文”奖20篇、“最佳创意项目”奖20项、“我最喜爱的项目”奖20项。河南省共有9个项目成果入选。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马春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