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事业学院召开新生专业认同会

发布时间:2018-10-18浏览次数:550

为增强新生的专业认同感,把握专业发展方向。101117日,社会事业学院新生专业认同会成功举办。馨家苑社区服务中心代表人员、学院相关负责人及2018级本科全体学生共同参与其中。

会上,2018级社会学班班主任高博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社会学专业的课程设置,概述其实用性、可靠性,并推荐《社会学的邀请》一书给同学们,鼓励同学们多读书用心感受社会学的魅力,从社会学的角度体验人生,认识社会;2018级物流管理系主任郭超立足企业,列举实例。他通过分析物流人才在企业发展中扮演的重要角色以及市场上物流人才的缺失,让同学们认识到学习物流的远大就业前景。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班班主任张行以“经济越发展,社会保障越重要”为题,从专业历史、课程设置、就业前景及方向等四方面展开阐述。他建议同学们早日定下学习目标,多读书、多思考、多实践。馨家苑社工机构代表张瑞苗则向社会工作专业的同学们讲述她在帮助老人、关怀儿童、照顾残疾人的社区工作中得到的巨大满足感。她希望同学们明确社会工作者的社会价值,认同自身专业,努力学习,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提升自我。

专业认同会的开展旨在加深学生对本专业现状及发展趋势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找准自身定位,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活动有利于同学们明确专业的发展和就业前景,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把握时光,不负韶华。

(社会事业学院 韩娟娟 唐晓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