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学院举行考研学生心理辅导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743


在考研之旅冲刺阶段,为进一步引导考研学生对研究生入学考试的正确认识,缓解同学们的备考压力,打好良好的心理基础,1015日晚,环境学院邀请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靳琳为2015级本科生进行考研心理辅导交流会。

会议伊始,2015级辅导员张鑫首先对正在备战考研的同学们表示关心,并告诫同学们要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认真复习,以轻松的心态过好每一天。随后,靳琳从考研动机开始讲起,她将适当强度的考研动机比喻为黑夜里的一束光,能够照亮前方的道路并支撑大家走下去,同时积极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考研观。靳琳从心理学的角度专业地阐述了学习方法和学习效率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要注重学习效率、强化记忆。此外,她还提醒大家不要盲目比较,要扬长避短,明确目标,争取考研的成功。在谈到减压途径时,靳琳和同学们一起互动,伴随着轻缓的音乐,通过感受手臂、眼睛等身体器官紧张和放松的过程来让大家切身体会到适当放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最后,靳琳告诫同学们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学习之余也要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以积极的心态、良好的身体素质去应对接下来高强度的复习,并预祝同学们都能够考出理想成绩,实现自己的理想目标。靳老师的精彩讲解获得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会议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本次考研心理辅导交流会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更加明确自己的考研目标,在紧张的学习之余能够放松自己的心态,释放自己的压力。相信通过此次辅导会,同学们能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积极的心态投入到接下来的复习当中,奋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创造新的辉煌。

(环境学院 张 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