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联学院赴实习基地调研教育实习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792

 

为充分了解2019届师范生教育实习情况,10月16日至17日,新联学院负责人先后来到新乡市第四中学、新乡市第四十三中学、新乡市经开区张兴庄中心小学和新乡市牧野中心小学等实习单位调研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

在各实习单位,副院长张长伟等分别看望了参加教育实习的学生,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充分了解了他们在实习单位的基本情况,并勉励他们在实习期间要按照有关管理制度工作安排严格要求自己,适应角色转变,提升实践能力,完成教育实习的各项任务。

各实习单位对新联学院2019届师范专业学生较高的综合素质和优秀的工作表现予以充分肯定。张长伟代表学院感谢实习单位对教育实习工作的大力支持,并结合当前教育改革的趋势与学院发展的形势与实习单位负责人就加强师范生教育实践与促进师范生就业等问题进行交流。双方表示将以教育实习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提升教育实习的地位,强化教育实习的效果。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培养的重要环节,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通过不断完善管理制度、保障实习经费、加强队伍建设和优化培养方案等措施强化师范生教育实习工作,提升师范生教学实践能力,为培养合格的教师教育人才奠定基础。

(新联学院 武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