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举办“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出彩河南人”微型党课比赛

发布时间:2018-10-19浏览次数:562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引导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1018日下午,校医院党总支在医院五楼会议室举办以“弘扬焦裕禄精神 争做出彩河南人”为主题的微型党课比赛。党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和医院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经各支部推选出的8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依次登场,他们紧扣“弘扬焦裕禄精神、争做出彩河南人”这一主题,通过讲述身边人和社会上先进典型的感人事迹,运用生动的语言、直观的图片,从不同方面阐释了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该如何认识、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呈现了一堂堂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课。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不时赢得阵阵掌声。比赛评出了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

最后,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常晓丽做了点评发言。她指出,此次活动以微型党课为基本形式,选手们以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小故事论释大道理,主题鲜明,见微知著,形式灵活,感染力强,突出了党性教育,为党员搭建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与会党员认为,党课内容发人深省,催人奋进,表示要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争做新时代焦裕禄精神的践行者,为推进学校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通过微型党课比赛,增强了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了认识上合心、行动上合拍的良好氛围。

(校医院 曹艳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