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4个项目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河南联合基金重点资助

发布时间:2018-12-10浏览次数:3748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公布了2018年河南省联合基金立项情况,我校四个项目获得联合基金重点资助,分别是常俊标教授申报的“新型抗HIV嘌呤核苷的设计、合成、生物活性及作用机制研究”,刘玉芳教授申报的“高精度金属冶炼在线辐射测温理论及应用研究”,陈学年教授申报的“新型硼基固体离子导体材料的制备及其导电机理研究”和高书燕教授申报的“配位分子衍生M-N-C基高效直接甲醇燃料电池催化材料研究”,资助经费总额合计超过1000万元。本年度河南省联合基金共资助17项重点项目,我校占全省重点项目立项总数的近四分之一。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河南联合基金由国家基金委与河南省政府联合设立,主要支持河南科技人才培育和自然科学基础研究。重点项目通过吸引和凝聚全国各地科技人才,解决我省及周边区域经济、社会、科技战略发展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关键技术问题,培养和集聚一批高层次科技人才,逐步提升我省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科技创新能力,带动中原地区科技创新水平的整体提升。

                                        (科技处 王 栋)